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华夏打造本溪第一家孝道文化亲情小区

——诚恳做人 诚信做事 不做第一 就做唯一

房地产门户网房天下  2013-11-25 09:46

[摘要] 华夏馨苑是由本溪华夏集团开发建设的住宅小区,项目位于本溪市文化路原酿造厂厂址,园区总建筑面积7.33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容积率2.71,绿化率为32.5%,是中国人居地产优秀项目,也是华夏集团继2011年组重后,开发的首座全封闭住宅小区。

华夏馨苑是由本溪华夏集团开发建设的住宅小区,项目位于本溪市文化路原酿造厂厂址,园区总建筑面积7.33万平方米,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容积率2.71,绿化率为32.5%,是中国人居地产项目,也是华夏集团继2011年组重后,开发的首座全封闭住宅小区。

 华夏馨苑崇尚孝亲文化,在园区规划设计、道路环境设计、户型结构、景观园林设计与后期的物业服务等方面,将传统的孝亲文化与现代的人居理念相结合,将传统意义上的四合院搬上了现代住宅。

效果图

闫大伟对“华夏馨苑”的定位是一流的人文小区,以“孝”文化主题规划亲情户型,打造集绿色、节能、低碳、减排、环保为一体的一流封闭小区。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也是闫大伟追求的境界,在华夏馨苑项目规划设计之初,他就提出要建设“孝”文化主题的小区来实现这个理想。他说:“现在的年轻人,注重隐私,不愿意和老人共同居住,我们的华夏馨苑就是要创造一个老人和年轻人可以和睦相处又相对独立的居住空间。”

 市敬老院的周姓老人在得知华夏集团将开发建设以爱老敬老为主题的“孝”文化的住宅小区后,深受触动,他不仅热情积极的参与小区的命名征集活动,还要与华夏馨苑的设计者——华夏集团总经理闫大伟见面,他不仅赞扬华夏集团这种充满爱心的举措,更对闫大伟这种理念表示钦佩,将自己珍藏多年的二十四孝图册赠送给华夏集团。如今,这位老人已成为华夏集团的关爱对象,每逢节假日,华夏的员工都会主动去看望老人,他感慨地说:“虽然我失去了老伴和儿子,没想到在我的晚年却得到了华夏集团这么多的孩子!”

国学文化塑

相信每一个去过华夏集团的人都会感受到其企业文化建设的独特魅力,集团里处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国学文化氛围。集团办公楼走廊里随处可见名言警句、治世格言以及企业文化理念,随时督促着华夏人持续进步,大厅里醒目的“弟子规”图板更是彰显华夏人的道德追求。

 闫大伟十分崇尚国学文化,他在孜孜以求的同时更用自己的行动带领着华夏人传承和发扬着国学文化。

在华夏集团机关,每名管理人员都要学习“弟子规”,从源头学习做人与做事的道理,每周五下午看视频、听讲课、谈感受,每个周一的清晨集体诵读“弟子规”。通过这一系列“弟子规”的教育,让员工不由自主地将“弟子规”应用到工作与生活点滴之中,将人格的种子深植在员工的心里,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创造了和谐的企业环境,也悄然的改变着华夏人的命运。

 今年5月14日,华夏集团作为本溪第三届“弘扬中华文化,做有道德的人”公益论坛参与主办的企业单位,闫大伟在开幕式上致辞,呼吁全社会践行圣贤教诲,踏实做事、诚实做人,共同推进社会进步,并带领集团员工进行为期4天的全程学习,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带来的无穷魅力。5月31日,闫大伟又向本溪华厦小学全体师生赠送700余本《弟子规》图书,鼓励他们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诵读国学经典的同时,从小培养良好的品德和情操,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人文管理创

华夏集团能使广大员工心甘情愿地奉献,其根本在于企业的“人治”和“仁治”。闫大伟是典型的儒商,儒家思想的精髓就是先治家,再治国,然后平天下。“作为一名企业的管理者,还要想到企业员工的命运,要让员工们在企业的发展中提升幸福指数,让他们在物资上有收获、精神上有提高、职业上有升迁,不断地提高员工各种待遇,让社会都羡慕华夏员工。”闫大伟言语不多,但每句话都折射出他的坦荡和人文关怀。

华夏集团建立了荣誉员工制度,在此工作五年以上的员工自动成为荣誉员工,华夏荣誉员工享受每年一次全薪休假,提供外出考察机会;华夏荣誉员工15%自费医药费部分,公司予以承担70%;华夏荣誉员工取暖费符合规定范围内10%自行承担部分,由企业予以承担。荣誉员工制度实行以后,员工依赖企业生存发展的信任感得到很大的提升,社会上很多建筑企业想以高薪从华夏集团挖走各种技术人才,但许多华夏人都拒绝了。

每年的母亲节,华夏人的母亲都能收到一封来自总经理闫大伟的亲笔信及一份精致的礼物。

每年的情人节,员工们也都会收到来自集团的两束玫瑰花,一束是红色的,代表火红的爱情,一束是黄色的,代表因为工作繁忙而疏乎了对家庭的关爱带来的无尽歉意。

 每一位员工过生日,会收到主管领导赠送的一份礼物,接受全体同事的祝福并吃到长寿面。

集团一位员工的母亲生病了,集团领导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特批她一个月的假期,让她专心在家中护理老人。集团的一名临时工的女儿得了急性肾病,集团党委号召全体员工捐款2万余元。

 这些独具特色的先进文化,开创了华夏集团人文关怀的新篇章,每一处细节都令每一名华夏人深深的感动,他们为有这样的好领导而骄傲,为能够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工作而自豪。

绿色建筑构筑华夏新蓝图

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丽中国,企业更应做表率。当一家房产企业把战略重点锁定为卓越的绿色建筑企业时,企业行为也会相应发生变化,华夏集团不仅要成为温室气体减排的行业领先者,也要成为绿色住宅标准的推广者,成为绿色节能技术的广泛应用者和绿色社区生活的身体力行者。

打造绿色建筑平台,首先从建筑质量开始,无论是建筑的墙体的厚度,建筑材料的运用,还是新技术的使用,都会影响建筑的使用寿命和能耗。品质是价值与尊严的起点,华夏集团以“质量如生命,精品似人品”为企业境界,将建筑的生命从外表渗透到内涵中。闫大伟说:“《诗经》里有‘乐土、乐土,爱得我所’的诗句;唐代大诗人杜甫发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辟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感慨,住房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因此,做良心工程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华夏集团是本溪一家提出用良心做工程的房产企业。

 曾有这样的一件事,让人铭记于心。早在1998年施工华夏小区一号楼时,在主体已经施工到2层的情况下,检查时发现一根柱子与原标准偏离了一公分,如果不处理,到20层时很可能就偏差20公分。闫大伟不容分说地命令立即拆掉重造,他说,不管我们花费多大代价,有多么大损失,但质量一点也不容马虎。这件事,在工地引起了震动,甲方立刻对闫大伟所承包的工程另眼相看。小区建成不久,一号楼即被评为“辽宁省样板工程”,并荣获“辽宁建设工程世纪杯”。

 正是由于他这样严谨的工作态度,在他的带领下2012年华夏集团下属的施工企业华夏二建公司获得“本溪市诚信示范企业”称号,是全市的建筑施工企业中获得此荣誉的公司,同年,该公司还荣获“建筑施工企业”、“辽宁省建筑业企业称号”等诸多荣誉,闫大伟也评为“建筑施工企业企业家”、“辽宁省建筑业企业经理”称号。

 房屋质量有了保证,他们又将目光转向了符合绿色生活的节能减排规划设计。他们设计了华夏馨苑有机生活体系——华夏要让小区和业主打造把大自然搬回家的自然制氧系统;华夏要使小区和业主拥有伴随左右的健康顾问——健康调节系统;华夏要让小区和业主成为自然而然的节能先锋创新时尚——科技节能系统;华夏在建设中要一切为家定制——建筑优化系统。据统计绿色建筑项目与传统施工建造相比,在每平方米能耗方面节省了20%,每平方米水耗方面节约了63%,每平方米木模版的消耗方面节省了87%。不仅节能而且具有更高的质量保证。2012年“华夏馨苑”项目凭借其创新的科技理念和出色的规划设计,荣获住建部和中国建筑学会授予的“2012人居经典规划科技双金奖”。

持续创新,大胆开拓,独领山城,屹房产之巅,立“华夏”之名。华夏集团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提升了自身品牌内涵,弘扬了的企业文化,塑造了深入人心的企业形象,塑造了无与伦比品牌魅力,这就是不做,就做的新华夏!

华夏馨苑三大亮点

一、孝道亲情小区

华夏馨苑小区是本溪市体现孝道文化的亲情楼盘。为突显孝亲文化,设计有亲情户型,即同一楼层内,将中等户型与小户型合理搭配,方便父母与子女共同居住,打开门是一家人,关上门是两家。既便于互相照顾生活起居,同时各自享有独立的生活空间,能使不同生活习惯的不同年龄的人共同居住,又能减少生活矛盾的产生各自生活互不干扰。

同时,亲情户型还可以上下楼选择,前后楼选择,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这种户型更方便了亲家与亲家同院居住,满足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互相关照。

二、节能环保小区

1、同层排水

 为了杜绝渗漏,华夏馨苑引进同层排水技术,同层排水技术既能为房屋节省空间,保证了卫生间装修的自由度;又能防虫防味;同时还能大大减少噪音,起到隔音效果。

2、节能环保建材

华夏馨苑小区为绿色、节能、环保小区,不仅体现在她的规划设计方面;在建筑材料选择上,从节能降耗角度出发,采用“三玻窗”窗子,这种窗既能平开又能上悬,与普通双层塑钢窗区别在于“三玻窗”采用三层玻窗,保暖、隔凉、隔热、防漏气的效果是普遍窗的两倍以上。

3、首例无渗漏小区

为了实现“无渗漏”目标,华夏馨苑除了引进“同层排水系统”,就是将排水问题在本层解决,排水支管不穿越楼板,在同一楼层内与穿越楼板的排水主管相连的排水系统。这样就解决了上下层渗漏的问题,从而实现无渗漏。

 三、物业服务

 1、老人居住免物业费

   华夏馨苑的物业服务从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出发,为购买亲情户型的老人,免收老人居住房屋的物业费,充份体现对老人的人文关怀,影射华夏馨苑的孝亲文化。

 2、为老人提供免费洗浴、理发服务

 在华夏馨苑小区内设有浴池、理发店等便民配套服务。居住在华夏馨苑的老人,可经物业公司认定,为附合条件的老人发放老年卡,持老年卡的老人可以在小区内的浴池、理发店享受免费洗浴,免费上门理发的服务,让居住在亲情户型里的老人,免去上下楼行动不便的问题。而洗浴、理发发生的费用均由物业公司买单。

 3、绿色生态食品一站式服务

 在华夏馨苑小区内设有便民超市,超市内提供由华夏生态基地供应的纯绿色蔬菜、古法压榨的大豆油等绿色生态食品。让您足不出小区便能吃上放心的纯绿色生态食品。

华夏鑫苑楼盘详情页://huaxiaxinyuan.soufun.com/

华夏鑫苑论坛地址://bbs.benxi.soufun.com/board/16217488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本溪特价房官微

为自己省出装修钱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