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省级地方两会今将全部闭幕 29省下调GDP增长目标

中国新闻网   2015-02-13 11:06

[摘要] 中新网北京2月13日电(温雅琼)按照日程,吉林、广东、海南三省“两会”今将同日闭幕,为2015年全国省级地方两会画上句点。

中新网北京2月13日电(温雅琼)按照日程,吉林、广东、海南三省“两会”今将同日闭幕,为2015年省级地方两会画上句点。

29省份下调GDP增长目标多地对接国家战略

经济“新常态”之下,地方政府如何规划GDP增长?渐次落幕的省级地方两会提供一个观察窗口。

今年,31个省区市中,只有西藏的目标与去年基本持平,北京等29个省份明确下调了GDP增长目标,上海则干脆取消了GDP目标,只提出了“经济平稳增长”。

除了增速下调,另一个显著变化是,各省份大都将GDP增长目标设为一个区间值,而非一个的数字。

分析指出,这是各地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具体表现,不仅有利于为调整经济结构和深化改革开放腾出空间,也有利于实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淡化GDP,不等于不要发展。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多个省份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自贸区等视作重大发展机遇,积极对接这些国家战略。

今年省级地方两会中,31个省份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及“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谋划、力争有为成各省份的共同态度。

北京、天津、河北的政府工作报告均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了部署。北京、河北都将推动该战略写入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也列为今年重点工作,且都单独成篇。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望进入实质性突破阶段。

作为中国今年重点实施的又一大国家战略,长江经济带成为沿江11个省市两会上的关注点。这些省市也就此进行了定位和部署,欲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值得注意的是,自贸区话题在今年的省级地方两会上“降温”。相比去年超20省份表态要申报自贸区,今年仅陕西、甘肃、河南、湖北、辽宁、山东、广西、吉林等8个省份将申报自贸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而此前已经获批的广东、天津、福建,则明晰了今年的工作部署。

延伸阅读:

市经信委以项目企业为重点促进结构调整

专家评论:人民币贬值对房地产影响有限

我市利用外资工作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央行: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8px; MARGIN: 20px 0px 0px; OUTLINE-STYLE: none;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LEFT: 0px;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COLOR: rgb(51,51,51); OVERFLOW: visible;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本溪特价房官微

为自己省出装修钱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