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选户型要紧盯这三个位置

网络  2016-06-12 13:29

[摘要] 买房时,很多的人对户型都非常关注。买房选户型时,看户型图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外行人看户型图,能看到的就是几个房间、是否南北通透、有无阳台等,而内行人看户型图则会注意下面的这些问题:

买房时,很多的人对户型都非常关注。买房选户型时,看户型图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外行人看户型图,能看到的就是几个房间、是否南北通透、有无阳台等,而内行人看户型图则会注意下面的这些问题:

很多人比较在意房间的功能分区,尤其是厨房、餐厅和卫生间的分布位置。厨房是否被设计在里面,需要穿过客厅、餐厅才能到;厨房是不是位于房屋的中间,做饭的油烟味乱窜等;卫生间是不是对着餐厅,打开卫生间的门,是否从餐厅就可以看到马桶;卫生间是否距离卧室很远,洗簌不太方便等。你可以假想日常的生活状态,就能判断出这个户型的整体设计是否合理。

2面积使用率

建筑面积不等于套内面积,不要仅凭建筑面积便开始规划未来的生活,却忽视了公摊面积。一般房屋的公摊面积都在20%-30%之间,建筑面积减去公摊面积即为可以使用的套内面积。

3尺寸标注

有些户型图上省去了大量的梁、、楼梯、轴线等标注,只保留了部分厅、房等开间的数据,很多买房的人会忽略这些原本应该存在的参数。

看楼买楼时要记住一些基本数据标准:客厅开间至少要有3.5米,否则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眼睛很难受,如果开间比这还小,摆放沙发、茶几和电视柜后,就只能勉强通行了;卧室长和宽好别低于3米,否则床、衣柜和梳妆台将难以共存。

4楼层关系图

户型图几乎都是独立呈现的,判断一个户型好坏,还要看整栋楼全部户型的平面图纸。重点看户型位置、电梯位置、楼道位置灯。有的户型能听见电梯间声音,有的户型被隔壁厨房的油烟所困扰。所以,一定要记得看平层户型图,在更大的视角下考察你的房子甚至楼栋。

5色彩干扰

有些户型图比较简单,就只有一些线条和标注等,而有的户型图则是经过了“精装”的。各空间间隔都采用了不同的、养眼的、温馨的、深浅不一的色彩,这些色彩的运用可不仅只为了吸引眼球或显示更清晰,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视觉心理作用。平面户型图上的色彩直接对观者的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作用,主要是空间感知上的错觉,而忽略了实际的开间和尺寸。

6家具图示

一些户型图纸上,为了体现功能分区,设计户型图的单位会特意用餐桌椅、沙发、床、厨具卫浴等来分别体现餐厅、客厅、房间、厨房卫生间等,来充当一个道具角色。要注意户型图上的这个“家具”的展示,可能会随意缩放大小。

因此看完户型图,好是能去看看毛坯房,因为样板间家具尺寸的观感也是不能尽信的,不少开发商装修样板间时会千方百计地利用镜子、较小尺寸的家具以扩大空间来误导购房者。

7赠送面积

如今入市的新盘越来越多,除了降价,赠送面积也成了开发商普遍会采用的营销卖点。一般情况下,阴影、橙色、灰色等非户型图底色的色块,都是指赠送面积,也分为全赠送和半赠送。

总之,想要买到合适好房,看准户型图很是关键。以上这些小妙招可以作为看懂户型图的基础的标准,其他方面的问题还要依靠购房者们的“火眼金睛”来发现!

延伸阅读:

买房故事会——说出你的买房故事

潘刚谈房地产泡沫形成原因

房地产税对建设现代财政制度至关重要

限购的效应与边际效应:房地产市场管理 需增加预判性

买房卖房,就上本溪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本溪特价房官微

为自己省出装修钱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