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先买房or先结婚 爱情也需要一个安稳的家

本溪日报  2016-08-25 10:51

[摘要] 房子对年轻人的婚姻来说到底有多重要?看看当下越来越多的剩男剩女便知道了。古人常说“安居乐业”,不能安居,就不能乐业;不能乐业,就不能成家。太多适婚男女经过了漫长的恋爱马拉松,却在买房与否的现实前停滞脚步。结婚和买房,二者就此纠缠在一起,困扰着当代适婚男女。

房子对年轻人的婚姻来说到底有多重要?看看当下越来越多的剩男剩女便知道了。古人常说“安居乐业”,不能安居,就不能乐业;不能乐业,就不能成家。太多适婚男女经过了漫长的恋爱马拉松,却在买房与否的现实前停滞脚步。结婚和买房,二者就此纠缠在一起,困扰着当代适婚男女。

市民王先生和女朋友说:“先结婚后买房。”而女方张小姐却说:“先买房后结婚!”

在做人生重要决定的时候,究竟是什么让他们徘徊犹豫,纠结痛苦, 一次次止步在民政局前。

先买房?女方更需要归属感

对于秉持着先买房后结婚观念的市民张小姐而言,想法其实很简单,张小姐说:“结婚不是儿戏,是一辈子的大事,房子是家的象征,有房子才能有家,如果连房子都没有,还成什么家呢?另一方面,在不属于自己的租房里结婚,不会精心装修,怎么弄也不像是自己的家,缺乏归属感,也就没有生活的安全感。”

张小姐父母要求:“房子是爱情的物质保障。先买房子再结婚,女儿今后和他过日子才会踏实。再说,有了房子组成的家,一对新人才能顺利培养爱情的结晶。”

张小姐的家人表示,要求男友先买房再结婚的女孩其实并非蛮横无理,“居有其屋”的观念古已有之,再浪漫的爱情后都会变成平淡的衣食住行。婚姻就是要两个人相依相偎,求得一间稳定的温情之所。然而租来的房子既不稳定又难温情,一旦男人“先结婚后买房”的承诺成为一种空头支票,那么婚后生活或者与公婆同住,充满各种摩擦与尴尬,或者变成了各种充满动荡的迁移。

张小姐的母亲说:“退一步来说,即便爱情至上的女儿愿意先结婚后买房,我们也未必同意。所以真正爱情与现实兼顾的女孩,要求的是婚前买房,房子可以是旧的小的,但还是要有,这样家长心里才踏实。”

先结婚?男方先奋斗也不迟

市民王先生则认为婚姻是要“以人为本的,遇到真心相爱的人比买套房子难,而且现在房价高,等两个人一起赚到钱后,再买也不迟。”

当然,租房结婚有可取之处, 一是租房不需要负担一大笔首付款,这对年轻人来说可以大大松一口气。二是租房居住可以选择离自己工作地点比较近的位置,这样既可节省交通费用,又能避免在上下班途中耽误过多的时间。三是租房可以不用装修,省去一大笔钱。四是不满意可以随时换房,自由自在。

但是,这种婚姻的结局多半走向两个极端,要么因为生活的不稳定导致摩擦,后悲剧收场;要么男人是潜力股,婚后或稳步前进,或一飞冲天,将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有滋有味,后有能力买了一套足够温馨的大房子。所以看得出,未来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

究竟先买房还是先结婚?归根结底还是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来决定。婚姻是爱情的延伸,是爱情发展下去的终归宿。如今,房子已经成为婚姻的必备品,在结婚前,男女双方要有一定的买房规划,避免不必要的矛盾。

延伸阅读:

论楼间距对生活的影响

首付只是购房“敲门砖”刚需房误区别轻视

仅用20年跻身世界500强 恒大创全球民企快上榜纪录

恒大荣登世界500强

买房卖房,就上本溪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本溪特价房官微

为自己省出装修钱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