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九月开学季 “陪读房”再走俏

本溪日报   2016-09-09 10:50

[摘要] 着9月份的到来,我市初中、高中也都陆续开学,很多家长又开始为 “陪读房”忙碌了起来,顾名思义,就是为了方便孩子上下学方便、创造好的学习环境而准备的房子。

随着9月份的到来,我市初中、高中也都陆续开学,很多家长又开始为 “陪读房”忙碌了起来,顾名思义,就是为了方便孩子上下学方便、创造好的学习环境而准备的房子。这些家长们可谓拼尽全力,经济条件允许的买套学区半径房源,直接搬到学校旁边,有的家长则选择在学校旁边租套房,方便居住。无论哪一种形式,这种“陪读房”已经成为一种居住形式。

学区半径房源多为刚性需求

目前我市的学区半径房源基本都是以二手房为主,所以购房者多以孩子临近上学的家长为主,而且等孩子步入大学后,多选择将房子再次出售,所以,市面上一些二手房的紧俏离不开学区方面的影响。我市一家房地产中介谢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本溪的二手房市场发展情况较好,一部分是由于近两年房交会优惠政策力度大,刚需人群抓紧入市;另一部分也离不开学区半径房源成交量的助推。

当然,相比过去几年楼市的火爆程度,如今的山城楼市已经趋于理性,包括学区半径房源在内,更多购房者考虑的是子女上学问题,投资方面更为谨慎。谢经理表示,学区半径房源的成交旺季一般集中在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而近期二手房整体交易量较为平稳。

陪读房开学前就选好

对于“陪读”来讲,更多的是租房市场,特别是已经升入高中的学生的家长,会选择在学校附近租住。一是交通方便,离学校距离近,一般步行十来就可到学校;二是小区环境优雅,住房内生活起居设施一应俱全,特别是独立的书房有利于学生读书做作业。

其实很多家长会在暑假期间,就开始寻找合适的房源,有的甚至提前几个月。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学校附近的房源的租金都会较高,而且讲价也比较难,临近开学的时候,甚至有不少家长看到合适的房子立即爽快成交。谢经理表示,“很多家长对这类陪读的房子都有一定的要求,户型多为一室一厅或不太大的二室一厅,在减少租房成本的同时,不想让孩子太压抑,也达到陪读目的。”

选房源需要考虑周全

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居住环境固然是好,但是也要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而定,特别是选房源的时候,不仅要考虑经济因素,还要考虑一家人的生活状况。

关先生的孩子在市高中读高三,原本住在华夏花园的他已经在新闻小区租了一套40多平方米的房子, “租金是按年缴的,还算实惠,虽然小了些,但是我和爱人轮着照顾孩子也还可以,而且离我自己的工作单位也近,上下班基本可以步行。”关先生表示,陪读不仅仅是为了方便孩子,也不能太影响一家人的生活,孩子放假了,就会回到华夏花园,这样并不影响生活质量。

延伸阅读:

论楼间距对生活的影响

首付只是购房“敲门砖” 刚需房误区别轻视

仅用20年跻身世界500强 恒大创全球民企快上榜纪录

恒大荣登世界500强

买房卖房,就上本溪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本溪特价房官微

为自己省出装修钱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