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选房需注意气象条件

网络   2016-09-20 15:53

[摘要] 一般人在选房时,考虑较多的是房子的价格、结构、质量、地理位置、物业管理条件与购房的合法权益,容易忽视“看不见、摸不着”的气象条件。等住进去后,才因为气象条件不适而感觉别扭和不舒服,这就为时已晚。其实,房的气象条件十分重要,为了健康和安全,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要从以下几方面考察房子的气象条件。

一般人在选房时,考虑较多的是房子的价格、结构、质量、地理位置、物业管理条件与购房的合法权益,容易忽视“看不见、摸不着”的气象条件。等到住进去后,才因为气象条件不适而感觉别扭和不舒服,这就为时已晚。其实,住房的气象条件十分重要,为了健康和安全,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要从以下几方面考察房子的气象条件。

首先是光线条件。现在绝大多数商品房,光线条件都满足国家规定的“冬日满窗日照时数不少于1”的标准。楼房之间的间距越大,或楼层越高,房子的日超时数就越多。购房者可以根据对光线的不同要求,选择房子的地点和楼层。

第二是湿度条件。房间的空气湿度与当地的天气、气候有关,与地质和地貌也有关系。人们在购房(尤其是买底层房)时,要特别注意房子的地质地貌条件。地势低洼、土质湿软的地方,可能终年湿度较大,雨季里墙壁、地板也容易潮湿,夏日里蚊虫必然较多。而地势较高、土质较硬的地方,则湿度相对偏小,即使住在一楼,一般也没有潮湿的感觉。考察房子周围的湿度状况,以春、夏季或阴雨时节较适合,在秋高气爽或干燥的冬季,常常不容易觉察到湿度的差异。

第三是风的条件。一般的购房者都希望房子的通风条件较好,这样就比较看重房子的朝向。多数商品住宅楼门窗都是南北朝向,这是根据我国属季风气候区这一特点设计的。但各地的“多风向”还是有些差别的,楼房门窗的朝向,宜和当地的“多风向”保持一致,这样通风条件才能达到佳。所以购房者在买房之前,好能向当地气象台站咨询一下本地的“多风向”,从而在选房时做到心中有数。

第四是温度条件。一般而言,门窗南北朝向的房子,具有“冬暖夏凉”的特点,再结合光线、风的条件,购房者选择起来相对比较简单。但顶层房则需要考虑隔热层的质量和效果。

第五是防雷设施。雷电作为自然界一种比较频繁、剧烈的天气现象,是主要的气象灾害之一,如果具有完善的防雷措施,许多雷电灾害是可以避免的。因此,广大市民在购房时,一定要查看该房是否有《防雷装置验收合格证》,如果没有该证书,说明该商品房没有经过气象主管机构进行防雷检测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缺少安全保障。

第六是防洪与城市排涝条件。沿江沿河的内陆下游的城市汛期容易受暴雨洪涝灾害袭击,城市防洪治洪、内涝排放是政府行为,不由购房者左右。购买楼层较低的购房者要特别注意楼盘的地理位置,好不选低洼地段,同时注意房屋所在地下水道的排放情况,不选内涝严重、经常积水的地段。

延伸阅读:

宋清辉:房地产业推背解惑

房地产企业存货同比增加16%

房天下地图 隆重招商

“限”字令会让房地产市场冷静下来吗?

买房卖房,就上本溪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本溪特价房官微

为自己省出装修钱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