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到底如何选楼层?

房天下  2016-09-23 09:26

[摘要] 在城市生活的人面对即将入住的高楼大厦,是不是越高的楼层越好呢?虽然高层楼房能让你站得高望得远,如果选不好的话,同样麻烦多多。购房指南建议您在选楼层时先想清楚以下几点,要不然入住后可能会后悔的哦!

一是楼层分类

首先你得知道你住的房子是小高层、高层、低层,还是多层。

具体分类如图所示:

具体包括家庭成员,比如是否与老人、孩子同住,该楼层的采光情况、通风情况等。对此,我们也用一张图进行梳理:

无论是低楼层还是高楼层,都没有的好与坏。

各自优缺点可以概括如下:

那么,在城市生活的人面对即将入住的高楼大厦,是不是越高的楼层越好呢?虽然高层楼房能让你站得高望得远,如果选不好的话,同样麻烦多多。购房指南建议您在选楼层时先想清楚以下几点,要不然入住后可能会后悔的哦!

一是电梯

楼层数超过6层就可以设置电梯了,通常来说,24层以上的楼房都要配备3部电梯,保持24运行,其中好有一部是货梯,专门运输货物会更加安全。

所以,如果你买的房子是电梯房,首先要保证的当然是电梯的质量了,毕竟现在电梯事故也不少,就算是偶尔故障,也会给高层居民带来不便。电梯本身的品牌和质量是一方面,小区物业的服务到位是另一方面。

检查了电梯,也不要放过楼梯,买房时以及入住后,都要定期观察楼梯间有没有被废物等堵塞,要保持畅通。

二是楼间距

很多人都想登高望远,甚至有不少人选择高楼层就是因为高层凉快、视野好,这也是现在房子越盖越高的好处之一。但是以前房子盖得低,对楼间距没有什么感觉,两栋楼一层的业主可以从窗户聊天也不影响日照采光,但是楼层高了之后就不行了。

高楼层楼间距太小,即使不是底层,低楼层的朋友也很可能要常年生活在阴暗当中。要知道,开发商都能想出高楼层这么一个捞金大法,未必不会在楼房密度上做文章。所以买房时一定要亲自上楼看看,还要询问周围是否还会加建楼房,避免楼间距过密。

三是物业管理

高层物业管理不能忽视,尤其是监控保安措施。首先你要查检大楼底层是否设置值班警卫室,是否有保安在楼内巡视。

住的高了,并不代表就没有窃贼会光顾了,所以要格外关注小区物业。因为有些不负责任的物业,由于高层楼层太高,是很少去巡逻检查的,所以在买房前也要查看物业素质。

四是供水供电情况

开发商咨询楼层的供水、水压,以及夏季是否会断水等多方面的情况。一般高层住宅在顶层都建有水箱,先将水抽到顶层再往下供,使高层住户不会因压力不足用不上水。

五是车位问题

购房时,即使是目前没有车的住户也应做好提前打算,因为未来很有可能车位比房价还贵。你得问清楚小区车位是地上还是地下,如果是地下的话是不是在你所选的楼下,这样的话电梯也能用上。

后是楼层选择

一般来说,住宅总层数大约2/3或者4/5的位置是好的,通常来说,8至20层的采光都不错,如果楼盘附近有风景,还可以更高一些,比如21层以上视野更好,而且相对私密。

后的选择当然还是得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楼房当然不是越高越好,选择楼层也是有门道的。比如对于家中有老人的家庭来说,好选8层以下,避免他们行走不便。

延伸阅读:

宋清辉:房地产业推背解惑

房地产企业存货同比增加16%

房天下地图 隆重招商

“限”字令会让房地产市场冷静下来吗?

买房卖房,就上本溪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本溪特价房官微

为自己省出装修钱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