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佐军:房地产应回归居住属性

中国经济网   2016-10-20 10:23

[摘要] 以限购限贷为主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属于 手段。

●房地产应回归居住属性

限购限贷为主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属于 手段。下一步,调控房价需进一步从源头解决问题:一方面加快改革货币发行制度、土地制度、财税制度、金融制度、干部考核制度等,适时推出房产税,增加土地供应主体,让房地产回归“房子是用来住的”属性;另一方面需要切实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现经济转型,培育增长新动力,摆脱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同时,为了与“去产能”对称,要优化调整“去库存”政策并加强落实。

——国务院发展研究 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认为

●科研成果转化平台要建好

创新和发明是两种不同方面的事情。创新是企业家的事情,发明是科学家、发明家的事情,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发明由科学家、发明家在实验室里完成,但是如果没有企业家发现它,它就始终是发明,而不是创新。创新必须在经济生活中发生重大影响。中国现在的问题是发明家跟企业家还没有一个平台让他们合作在一起。这就需靠企业家自己去找,要靠发明家自己去找。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应该看到有三件事是连在一起的,创意是 步,第二是创新,第三是创业,创业是后落脚的地方。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认为

●智能制造是新经济主攻方向

当前,我国面临着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艰巨任务,同时也赶上了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驱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如果说发达国家发展新经济的本质是信息化与“再工业化”的深度融合,那么对于中国而言,发展新经济则意味着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智能制造作为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集中体现,对于中国新旧经济增长动能转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认为

延伸阅读:

选房需注意气象条件

恒大绿洲【五室二厅二卫】户型推荐

恒大绿洲【三室二厅二卫】户型推荐

恒大绿洲【二室二厅一卫】户型推荐

买房卖房,就上本溪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本溪特价房官微

为自己省出装修钱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