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溪房地产市场企稳回暖

辽宁日报  2016-06-30 15:17

[摘要] 今年前5个月,本溪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2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9%;销售额达9.1亿元,同比增长31.1%;库存商品房由多时的139万平方米,减少34万平方米,下降近1/4。种种迹象表明,本溪的去库存正在发力,房地产市场开始企稳回暖。

本报讯 记者司成钢报道 今年前5个月,本溪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2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9%;销售额达9.1亿元,同比增长31.1%;库存商品房由多时的139万平方米,减少34万平方米,下降近1/4。种种迹象表明,本溪的去库存正在发力,房地产市场开始企稳回暖。

去年,是本溪房地产业困难的一年,本溪人有股越挫越勇的劲儿,他们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端同时发力,不仅要阻止局面恶化,还要打出一片新天地。市政府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房地产去库存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动员令,全市打响了房地产业的翻身仗。

在需求侧结构性改革上,市里先后采取了棚改货币化安置、鼓励进城农民工买房落户、减免税费刺激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等积极措施,项项落地有声。仅货币化安置棚改户一项,就等于少盖了上千户棚改房,同时减少了上千套库存积压房,还使棚改户即迁即住地享受到了质优价廉的商品房,免去了漫长的等待期,可谓一举多得。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市里基本上冻结了一般商品房的审批,并改变开发商想建啥建啥,为实际需要啥建啥,重点是抓好“两头”:一头是根据棚改需要,并通过招投标等形式,组织开发商建设一批区位、户型、价位等都适合棚改户购买的住宅小区; 另一头是突出一个“特”字,如“养生房”“健康房”和廉租房等。两种房都是“见人下菜碟”,量身定做,迎合了市场的需求,基本避免了新的积压。

此外,本溪市还不断组织盛况空前的排浪式促销,春秋两大房地产市场展示交易会,优惠政策更是延续全年,重塑了民众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激活了潜在的消费者,让观望变成了行动。

本溪市房地产市场企稳回暖的另一个信号,就是今年一季度这里实现了土地出让的开门红,总计出让土地27宗,面积达43.81公顷,出让金5.27亿元,同比增长130倍。虽没见什么“地王”,但也预示了房地产业崭新的未来。

延伸阅读:

如何看待中国房地产价格的泡沫?

恒大绿洲端午百人欢乐斗地主圆满举办

报告显示 中国房地产“去库存”初步显效

出大招了!一个房地产时代的结束

买房卖房,就上本溪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本溪特价房官微

为自己省出装修钱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