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or二手房 婚房置业如何选

本溪日报  2016-07-15 11:12

[摘要] 7月,又是一年毕业季,回过头来,那些走出校门在社会奋斗了许久的80后、90后们也都到了该结婚的年纪,而一想到结婚,有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摆在眼前——婚房准备好了吗?毕业、买房、结婚、生子,也成为现如今年轻人必须面对的问题。

7月,又是一年毕业季,回过头来,那些走出校门在社会奋斗了许久的80后、90后们也都到了该结婚的年纪,而一想到结婚,有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摆在眼前——婚房准备好了吗?毕业、买房、结婚、生子,也成为现如今年轻人必须面对的问题。

买房结婚,可以说一个美满家庭必不可少的硬性条件,但现实问题是,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会让置业者陷入纠结,二者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但购房者主要考虑的还是性价比、地段、综合装修费用和手续费用,还包括交房时间和入住时间等等。一个是新家入住,开启全新生活;一个是拎包入住,方便省事,婚房置业到底该如何选择,你想好了么?

新 房

优势:全新入住 自主装修

缺点:配套恐不齐 交付难预料

新房对于新人来说,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当然如果选择在繁华区域,新房的价格也会高出很多,价格稍微低点的大多都位于离市区较远的地方,许多新房还需要等一、二年交房。但就是这样,很多新人还是选择买新房,况且可以贷款买房

对很多年轻人来讲,买一套别人住过的房子,心里多少有些别扭,刚刚毕业两年的小郭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地工路区域按揭买了一套新房,装修也是自己和爸妈一手操办,小郭表示买新房一是自己装修放心,二是住进新房舒心,“刚刚交了女朋友,虽然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但是有了房子心里踏实多了,而且爸妈帮忙装修,质量和风格都会随心意。”

准备在太子河新城区域买房的张小姐有着自己的看法,她说,“虽然现在楼盘距离市区较远,但准备结婚后就买车,这样上班会比较方便,关键环境好,还很安静。”

新婚买新房,象征开了一个新头。两个人能够住在自己出钱出力装修的小天地里,打拼起来也是动力十足。即便以后需要换大居室,这个房子除了出租之外,也属于自己的一个美好的回忆。尽管要面临新房一些弊端,比如配套不齐、房屋质量难预,交付时间恐延后等问题,但是大部分新人还是乐于购买新房,这样的婚房与其说是刚性需求,不如说是对自己未来的一个期许。

二手房

优势:尽收眼底 配套成熟

缺点:付款有压力 老旧难考量

新房相比,二手房大的特点是看得到摸得着,周边的生活圈也早已成熟。当然,许多高价的二手房则主要因为地段有一定的优势,例如学区,靠近商业区等等。同时二手房可以直接入住,还可以和旧房主商量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但二手房可能年限较长,老旧程度会影响生活质量,而且许多二手房都要求一次性付款,可能会有较大的压力。

刚刚在北地买了一套二手房的李小姐告诉记者,结婚后,她和丈夫的工作地点折中考虑,就属住在北地方便了,但是周边没有新楼盘,况且这套房子已经是装修好的了,重新换些家具就能入住。“主要是价钱实惠,前房主着急周转,优惠了不少,虽然是一次性付清,但是这样也省了以后每个月还贷款。目前这边发展的很好,生活配套也都很方便。”

当然还有一些小两口为了以后孩子着想,就想一次性买一套有学区的房子,免得以后还要换房,而且选择二手房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减少很多小摩擦小矛盾。选择新房会面临许多不可避免的矛盾,比如毛坯还是精装修装修风格装修预算等等都可能引发许多矛盾。二手房胜在方便一步到位,位置也好,装修问题也罢,将问题减少到小化。

婚房购房小贴士

“有房才有家”是中国人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很多人把房子看做结婚前的必备大件,作为楼市中的“特种刚需”。但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购置婚房时都应该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心里有张小地图 交通路线提前看

既然是婚房,那么考虑的上班路线也不是单一的了,选一个折中的区域,离两人上班的路线都比较近。好选择公交线路发达的区域,考虑到了这一层,以后的交通成本,时间成本,精力成本都将大大减少。有车一族也好提前考察好交通状况。

房屋不光看新旧 质量靠谱重要

许多人认为越新的房子质量就越好,越老的房子就越差。其实光看新旧是不对的,每一套房子由于建筑材料、施工工艺、施工质量不同,质量往往存在差异。现实生活中,有些房子虽然建设较早,但质量过硬。有些看着光鲜的房子,很可能质量不佳。选择二手房的时候,购房者需要仔细考察房屋的质量,而不仅仅是房龄

配套设施很重要 买房更是买周边

买房子其实是买一份稳定的生活质量,不光光是良好的物业管理,周边的绿化设施,生活配套细节等等都尤其重要。银行、超市、公交车站、休闲商务都是提升幸福指数的关键。尤其是青年人,休闲消费都已经成为生活必须,选择一个收发快递便捷,平时出门吃饭玩乐比较方便的住所显得更加重要。

延伸阅读:

如何看待中国房地产价格的泡沫?

恒大绿洲端午百人欢乐斗地主圆满举办

报告显示 中国房地产去库存”初步显效

出大招了!一个房地产时代的结束

买房卖房,就上本溪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本溪特价房官微

为自己省出装修钱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